2016-11-14

網路不沉迷 諮詢專線救救您

 /健康上網每一天網站編輯部編輯整理

 

科技日新月異,網路無遠弗屆。網路科技的日益強大,為我們生活帶來了便利,但卻也造成極大的危害行為,包括過度沉迷網路、網路犯罪問題層出不窮、網路交友不慎、網路色情等,甚至無形間影響了人際關係以及造成適應社會障礙,如親子關係疏離、無法與身旁朋友有良好溝通……等,網路所造成的種種生、心理問題,可謂是現今最嚴重的文明病之一。有鑑於此,許多有志於相關議題防治之宣導單位,紛紛主動建置相關諮詢系統,希冀能協助目前正為此問題困擾的家長老師、或是孩童們,可直接透過電話諮詢或網路申訴獲得協助。

 

白絲帶關懷協會

  家庭網安熱線:02-33931885(想想就想你幫幫我)

  服務時間:每週一~週五 AM9:30~11:30/PM1:30~3:30

  (若其他時段撥打電話,也可以留言會有專人後續回覆。)

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-

  諮詢專線:04-23398781 (週一到週五 AM10:00-PM5:00,中午休息1小時)

 (若有特殊需要,專線人員會協助轉介各地心理師公會)

張老師基金會-

  諮詢專線:撥打1980

  (24小時服務,且各區服務輪值時段不同,詳細服務時段可至官方網站查詢

   http://www.1980.org.tw/web3-20101110/index.html )

 

台灣展翅協會web885(網路幫幫我)線上諮詢-

  網路諮詢:web885(網路幫幫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 網址: http://www.web885.org.tw/web885new/counsel.asp

    由律師、青少年輔導專家、心理諮商師、精神科醫師組成專業顧問團隊,提供網路相關問題之匿名網路諮詢,包含交友、霸凌、色情暴力、沉迷成癮等。接到案件後,專家將在五日內進行答覆。

 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社區心理諮商與潛能發展中心網路成癮特別諮商-

   諮詢專線:04-7289258

   該校諮商輔導系所耕耘網路成癮議題領域許久,並設有專線服務。詳細專線

   服務訊息可至官網http://human.ncue.edu.tw/front/bin/home.phtml 詢。

 
除了上述整理提供的相關單位諮詢管道外,目前全臺各大醫院精神科門診或是部份縣市社區衛生中心,如臺北市,或是私人精神機構,都設有相關網路沉迷諮詢的評估診療,諮詢資源管道其實相當多元。只要目前深受網路沉迷問題困擾的你,願意在家人師長協助下正視問題,調整接受並改善使用網路行為,網路使用絕對不會是你人生的絆腳石,而會是你的人生成功基石。

欲知更多單位介紹,請至網站內 網路小幫手>健康上網資源查詢

 

最新 Hot News
推薦閱讀 Hot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