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1

防網路成癮,S.H.E.宣講傳授教養方法

2016年10月28日聯合報台南報導

家長若對3C產品採溺愛、忽視的教養方法,易使孩子網路成癮。教育局全國首創成立S.H.E.(Safety、Health、Internet)安全健康上網宣講團,傳授優質3C教養方法。

宣講團講師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說,若孩子要上網,應管理、陪伴、共同約定。以他為例,周六、周日早上是他陪孩子吃早餐的重要親子時間,當在早餐店看到一些父母帶著孩子吃早餐時,人手一機毫無互動,便詢問兒子這樣好嗎?兒子的反應是失去家人共進早餐的意義。

他也要求就讀小學兒子要上網需告知並讓他陪伴,他定鬧鐘,約定上網時間,起先孩子會不高興,但告知若不高興,「下次沒這樣的機會」,孩子就接受,而且很快專注到其他事物上。

根據亞洲大學心理系柯慧貞教授團隊調查中小學生網路使用情形,隨年紀愈高,網路沉迷、網路成癮盛行率越嚴重。國小學童高達64.6%以上常在家中上網,國中更高達92.6%。為此教育局成立宣講團,以經驗談、實作,傳授3C教養方法,引導孩子培養健康上網好習慣。

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,宣講團也透過檢核表,教家長正確辨識孩子是否已有相關問題產生。去年宣講團走進11所學校,今年擴大到23所,也受到家長肯定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904/2052551

 

推薦閱讀 Hot News